央廣網北京8月18日消息(記者李悅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重慶市大田村村民賈紫焰一家心系國防建設,用25預防癌症年的真誠和愛心譜寫濃濃的軍民魚水情。14-08-1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
  賈紫焰ddr4攜夫人到部隊慰問
   賈紫焰:“為我們老百姓做了好多好事,辛苦了……”高溫暑天,賈紫焰和妻子林華賢帶著5000斤西瓜和50箱礦泉水來到了重慶某公安消防支隊:“希望子弟兵在固態硬碟部隊裡加強軍事訓練,按照習主席的要求,培養一支能打勝仗的軍隊……”
  妻子林華賢告訴記者,年輕時也曾萌生過當兵的念賣屋頭:“那時候我們是青年,我們看《英雄兒女》,很羡慕當中當兵的,那種不怕死的精神。要是打仗,我第一個報名去打仗。”
  多年的軍旅情節就像一顆種子埋在夫婦倆的心中。25年來,夫婦倆擁軍累計金額超過5百萬元。“我們勤勞致富,全靠解放軍保駕護航。支持他們,我心外接式硬碟甘情願的。”
  您這裡一共有多少人?369人
  在賈紫焰的辦公桌上,記者發現了一本裝訂簡單的“立功軍人獎”記錄冊,20年來,他們先後為369名立功軍人頒發獎金,累計金額100多萬元。面對賈紫焰和妻子的選擇兩個女兒很不理解。二女兒賈菲:“我和姐姐的意思就是說我們要把這個錢拿來買房子,但是父親就覺得有衣穿、有地方住就可以了,後來其實我和我姐姐是慢慢受到了我爸爸的一些影響,以至於到後來我自己找的對象也是部隊的。”
  在賈紫焰的堅持和家人的鼓勵下,擁軍事業越做越大,2008年他聯合30戶個體戶,成立了重慶市首個個體勞動者擁軍慰問團。如今賈紫焰夫婦都已年近古稀,但擁軍的事業他說不僅要做下去,還要代代傳。
  (原標題:重慶夫婦25年擁軍金額累計超500萬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50nafv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